請帶我去旅行 by 鄭愁予

>> 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

早昔,年輕的我多麼渴望過著遊吟藝人的生活,環境是不可能的,只有一把吉他伴著我的夢;
在《流浪的天使》詩中我寫著:「遠方 / 有一個黑壓壓的大城 / 住著許多賣藝的人」!
這,我今晚居然在台北的誠品碰見…啊,聲之動! 心的航行 ! 是和我有同樣心地的一群人麼?讓我買票進去;
音樂流動…心帆升起…,從鄉土到殿堂,從歌劇院到市場,而又唱出絕對的國際感性,你們把全球的掌聲帶回來了;
我心儀遊動的藝人,今晚,我欣然進入你們的航程,就把我帶到你們感性的世界去吧?
慢著!女郎,你正吟誦的是我的詩嗎?無人識我,怎麼會有這樣奇緣的意外?

鄭愁予 /詩人

------
註:
2008/5/3 出國行前公演,鄭先生隨著友人來看這場演出, 完全不知當晚節目為何。
結束時觀眾熱烈呼喊安可, Mia正巧吟唱著詩人的作品,不知道詩人就在現場。
這段美麗的巧遇成了當晚最圓滿的句點,詩人事後以此詩記憶。

0 意見:

About This Blog

Lorem Ipsum